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系统之太子的小作精(23)

  江厌离以为自己的洗手做羹汤的事,因为魏婴的关系,传都没传到太子殿下的耳朵里。


  但这种想法是错的。


  毕竟蓝思追做为蓝忘机的侍卫,但凡他知道的,就没有不传到蓝忘机的耳朵里的。


  只是蓝忘机对江厌离的事情并不在意,在旁边同样听了一耳朵的魏婴却不会当不知道。


  于是乎,待到第二天,蓝忘机去上朝时,魏婴只是提了一下想去腾讯看看,被派到他身边,保护其安全的蓝思追和蓝景仪就十分热心的把人领到了小厨房。


  “魏公子,这里就是膳房。”蓝思追指着太子这个位于太子寝宫旁边的小厨房,笑道:“您要想吃什么,安排膳房的人做就行了。”


  魏婴挑了挑眉:“没有,我就是想给殿下做几道菜。”


  蓝思追奉命调查过魏婴,自然知道魏婴虽然是商户之子,可也是锦衣玉食的长大,十指不沾阳春水,不禁为难:“可是魏公子,你不是都没做过菜吗?”


  “我是没做过,但我刚看了食谱,照着食谱炒一炒不就好了嘛。”魏婴一边说,一边扬了扬手上的书。


  蓝思追才发现这竟然真的是一本食谱,而他这么一个很可能连柴米油盐都没接触过的初学者,竟然真的是来膳房打算一展身手……不禁悚然。


  蓝思追没做过饭也就罢了,蓝景仪倒是因为喜欢吃,所以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钻研这种杂学。但有的人嘛,没天份就是没天份,即使食谱写的再仔细,实际操作起来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只是忘了放盐、把糖和盐混淆、没有放油、米没洗之类的不过是小错,蓝景仪可是有过在烧火时不小心烧火苗丢到了面粉上,而让厨房毁于一旦的战绩的。


  也无过乎目睹过厨房惨相的蓝思追,以及当事人的蓝景仪对魏婴要下厨一事,如临大敌。


  “可……”


  蓝思追还想再劝说几句,试图打消魏婴的心血来潮,但看着膳房里琳琅满目的调味品和新鲜的肉菜,甚为满意的魏婴无所谓的挥了挥手:“好了,别多说了,我先把粥煮好。”


  魏婴在米缸里抓了几把米淘洗干净后丢到锅里,又倒了水,扔了一些看着就喜庆的辣椒后,便盖上了盖子。随后,他看了一眼蓝思追,蓝思追虽然心中忐忑,但至少知道辣椒粥喝不死人,便懂事的蹲下身子,开始帮着烧起火来。


  等到蓝思追烧好了火,魏婴手上忙活着菜色的同时,十分和蔼可亲的问道:“对了,思追,殿下一般什么时候下朝啊?”


  “禀魏公子,最多半个时辰,殿下就回来了。”想到自己竟然要帮着魏公子‘毒害’太子殿下,饶是蓝思追再沉稳的一个人,也不免颤颤巍巍。


  偏偏魏婴魏公子一脸不食人间烟火似的天真,闻言莞尔一笑,道:“那我得加快速度炒菜了。”


  说罢,魏婴一边看书,一边做菜,嘴里喃喃着:“先把鸡蛋打在碗里,再把它搅拌一下,然后下锅炒。”


  初时还算看得过去,鸡蛋液里没有带壳,搅拌的力道也不轻不重,放到锅里前也在食谱的提醒下没有忘记放油。但到了只能靠着厨子个人经验的下调料的部分时,魏婴的操作就有点让人不禁提心吊胆、惴惴不安。


  “哎,少许盐是放多少盐啊?”魏婴看着书,皱着眉头不明所以,可看着锅中的鸡蛋已经成了形,只能赶紧下手:“先放一勺。”


  做为厨房杀手的蓝景仪,虽然糟蹋了不少厨房,但也总算有了些经验,知道这最多咸一点,所以抿着嘴什么都没说。


  结果,魏婴又来了一句:“再放一勺。”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给炒鸡蛋添了满满的一勺盐,让一旁的蓝思追大惊失色。


  这这这……这是要齁死人吧?!!!


  可想到魏公子在太子殿下心中的地位,蓝思追还是十分明智的闭了嘴。


  “原来炒菜这么简单啊,那我要多炒几个菜,等下给殿下送过去。”魏婴志得意满的挥舞着炒勺,显得格外的意气风发。


  等到蓝忘机回来时,魏婴已经把一桌子的菜准备好了。


  当然,蓝思追也十分尽职尽责的把魏婴下厨的消息告知了太子殿下,连同这位新厨子的水平也没漏下,算是让太子殿下有个选择的机会——


  是找借口推迟回府的时间,让魏婴的心血毁于一旦?


  还是乖乖回府,冒着被辣死齁死的风险,品尝一下魏婴的手艺,然后再找太医看一看肠胃上的毛病?


  蓝忘机思前想后,最终选择了后者。


  “殿下,饿了吧,快来尝尝。这都是我为你做的,我可是费了很大的劲,你可不要嫌弃。”魏婴亲自把菜从食盒里取出,一样一样的摆到桌子上,殷勤又期待:“来,先尝尝这碗粥。”


  淡红色的辣椒粥摆在精致的白瓷小碗里,放在了蓝忘机的面前,见他一动不动,魏婴奇道:“怎么不喝啊?”


  “没有,我现在就喝。”蓝忘机屏住呼吸,艰难的吞咽着让人喉咙疼痛的辣椒粥。


  魏婴笑盈盈的问道:“味道怎么样?”


  蓝忘机脸都憋红了,抿着嘴把最后一口咽进了肚后,这才两眼发红、声音发哑的开口称赞:“非常好。”


  “是吗,那粥先别喝了,吃点菜。”魏婴夹了一筷子炒青菜放到蓝忘机面前的碗里,满眼希翼的看着他:“你别看这菜卖相不好,却是我亲手做的。”


  喝完辣椒粥的蓝忘机喉咙直发烧,看着那绿得发黑的青菜,有点惶恐迟疑的看了一眼魏婴。


  魏婴察觉到蓝忘机的视线,笑眯眯的回望过去,还歪了歪脖子,看起来灵动可爱又无辜,说出来的话却让蓝忘机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梗在喉:“你怎么不吃?”


  蓝忘机咽了咽口水。


  “我就知道你是骗我的,还说好吃。”魏婴失望的垂下了头,眼眶微红:“也是,我怎么能跟江厌离比了,人家心灵手巧,又是给你做饭,晚上又是给你送汤,多善解人意啊。哪像我,不仅笨手笨脚,还不会嘘寒问暖……”


  “阿羡,我没吃过她的,我只吃你做的。”蓝忘机实在是不忍心看着魏婴失望,待他表明了自己对江厌离的不假辞色之后,毅然决然的拿起碗筷,视死如归把魏婴夹给他的那筷子青菜给吃了。


  为了证明他没有丝毫勉强,蓝忘机还嚼了两口才吞,吞完还十分正经的点评:“好吃。”


  “笨蛋!”蓝忘机的表现,让魏婴的小心思顿时烟消云散:“明明那么咸还吃。”


  “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蓝忘机又不傻,从魏婴的催促中,他其实就已经知道了魏婴是故意把菜炒得那么咸的。


  可那又如何?他甘之如饴。


  眼见着蓝忘机伸出筷子要夹菜,早打消了故意折腾他心思的魏婴连忙阻止:“不准吃了。”


  看着魏婴心痛焦急的样子,蓝忘机十分受用,轻声问道:“怎么了?”


  魏婴扁着嘴,对于他的明知故问满脸的不自在,可又怕自己不说出个所以然来,蓝忘机真敢继续吃下去。蓝忘机的执拗,魏婴上辈子就是领教过的,这一桌子的菜便是不吃完,只领教个半盘,也够蓝忘机灌上一天的水了,讪讪道:“你也不怕吃了胃难受。”


  蓝忘机摇了摇头:“我不怕,我知道阿羡会心疼我,舍不得让我受罪。”


  这话听得魏婴噗呲一笑,然后才慢悠悠的从桌底下取出一个食盒来:“好了,不逗你了,这食盒里的才是给你准备的。”


  魏婴既然是故意的,自然不会蓝思追和蓝景仪全程在膳房观看的机会,早早的就把人哄出去了,这才有机会再做上几道简单的炒菜放进食盒里,然后跟着其他食盒一起送过来。


  魏婴虽然在这一世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公子,可是上辈子却会几道快手菜。


  只是当初照着菜谱做时,味道也就那样,而今经历了两辈子,太久没做了,有点手生,所以魏婴也不敢拍着胸膛保证能合口味,但至少跟眼前这一桌每道都至少放了两勺盐的菜品来比的话,魏婴还是很有些信心的。


  “虽然吧……”魏婴知道蓝忘机一定会吃得‘津津有味’,却实在无法睐着良心说这菜好吃,便道:“反正肯定能吃。”


  “羡羡。”蓝忘机上前,执起魏婴那为他洗手做羹汤的双手,眼中的情意几乎能溢出来:“你果然是心疼我的。”


  “谁心疼你了,我才没有。”魏婴双颊飞红,手一抽回,把人一推,就往外跑。


  也是凑巧,江厌离也捧着食盒来到了蓝忘机办公的文德殿。


  江厌离不是第一次提着食盒来找蓝忘机的,可是次次都被拒之门外,这次也不例外。


  “江奉仪,你请回吧,殿下已经在用膳了,还吩咐不许任何人打扰。请回去吧。”蓝思追已经后悔之前因为怜悯江厌离,而帮她接过一次食盒了。


  虽然太子并没有吃,但若也因此让魏公子知道了此事,才害得太子此时不得不受苦,吃那些辣椒粥和满是盐粒的菜品。


  蓝思追痛定思痛,再不敢乱发这无谓的善心了,连忙推拒着江厌离试图塞到自己手里的食盒,


  “我……”江厌离不甘心就这么走了,自从上次让蓝忘机和魏婴生出了误会之后,江厌离就没再见过太子。可她一个奉仪,连承宠的机会都没有,又如何能讨得太子的欢心,并且成就她的野望?


  江厌离不愿意只做一个小小的奉仪,既然进了一国储君的后院,江厌离自然有着更远大的目标。


  可是这个目标,在蓝忘机的不待见之下,似乎遥遥无期。


  江厌离想开口说些什么,好让蓝思追为自己在太子殿下面前美言几句,可她还没酝酿好情绪,文德殿的门突然打开了。


  魏无羡满面红霞的冲了出来。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