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系统之太子的小作精(29)

  魏婴一阵眼花缭乱,即使到了黑漆漆的系统空间里,眼中还有之前经过光怪陆离的空间隧道之时的重影。

  虽然他闭上的眼睛,随后试图用手臂作遮挡,然而光线太强以至于过分刺目,所以不过是徒劳无功罢了。

  “什么东西,怎么那么耀眼?”魏婴之前来到系统空间时,因为中了毒箭的关系,全程都是死尸状态,所以光线的强与弱对他来说并无干系。但现在系统任务完成的太突然,再加上毫无防备,让他现在即使身处漆黑的房间里也照样看到无法的光芒在眼前闪烁。

  “宿主,是我。”荧蓝色的光芒缓缓亮起,奇异的中和了魏婴的花眼,他这才看清那荧蓝色的光芒中不停飞舞着翅膀的粉红色蝴蝶。

  “03。”魏婴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眼花。

  “宿主,恭喜你完成任务。”蝴蝶系统的身形比上一次见面时明显大了许多,不过照样轻盈又漂亮,在魏婴身边飞来飞去。

  “我完成了任务?”魏婴一脸懵。

  魏婴很确定自己被拉入系统空间之时是在经历一场刺杀,而且刺杀的目标正是他本人。如果不是蓝忘机奋不顾身的飞身相救,魏婴很确定自己会当场死在这场刺杀里,如今蓝忘机命在旦夕,那么也意味着他回到了现实,在失了蓝忘机的庇护的前提下,只怕也是照不保夕。

  可是,系统竟然告诉他,自己完成了任务?

  魏婴真的很难相信。

  蝴蝶系统一点都不在意魏婴的质疑,兢兢业业的为他解释:“对,宿主,我不是之前跟你说过吗,男主是气运之子,所以他替你挡剑之后,他身上的气运帮你挡掉了炮灰魏无羡的死劫,你就完成任务了。”

  “对,蓝湛呢?”魏婴想到蓝忘机略显冰冷的皮肤,心中就一阵阵的发紧,连忙追问系统蓝忘机的情况。

  “在外面。”系统耐心的化解魏婴的恐惧:“因为你完成了任务,所以灵魂被我拉进了系统内。不过你放心,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

  “那蓝湛他……”如果没有奇迹的发生,即使自己这边离开了系统空间重新回到现实,蓝忘机也很可能会在自己回去的下一秒停止呼吸,魏婴不免忧心忡忡。

  “宿主,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了,你现在完成了任务,按你之前的想法,不是想回到你穿越前,再重来一次吗?”即使第一印象不错,系统看起来会道歉,懂得体谅魏婴的内心,却终究只是个无法完全摆脱程序的系统,只是按照计算下来的最优解。

  所以,系统一点都不明白魏婴为什么要担心蓝忘机的生死问题,那是气运之子,轻易不会失去性命,而且魏婴完成了任务,更该在意的是回去穿越之前的原本世界的新生活。

  系统有一点点人性,但不多,还需要更多的经历和慢慢的去体会。

  “那我走了之后呢?”蓝忘机的情真意切犹在耳傍,魏婴又不是冷血动物,更不是按步就班,照着程序走的机器人,自然不可能不在意,不动容。

  系统任务完成之后的流程,系统可以说是相当熟了,对答如流:“那当然是炮灰魏无羡回来啊,他可是还没投胎,所以宿主你放心的回去吧。”

  “我……”一想到自己一离开,蓝忘机的爱意就要倾尽在魏无羡的身上,魏婴心中开始彷徨不定。

  “宿主,你在犹豫什么,你可是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务,才换来重来一次的机会,难道你不想回到你的时空了吗?”

  系统并不是新生的系统,但也谈不上经验有多丰富,总得来说也有过许多宿主,有任务成功的,也有不少任务失败,折戟当场的。任务成功之后亦曾见过坚定不移想回去的,也见过犹豫不决想留下的,但真正能抛去现世的亲人朋友,而选择留下来的一个都没有。

  所以,系统从不认为魏婴会是个例外,于是照着程序劝说魏婴好好想清楚。

  魏婴确实想了,他想的不是现世,而是现实。

  系统不知道的是,在现世里,魏婴早就没有了亲人,朋友虽多,却都是职场之交,夹杂着利益,看着和睦,实际上不过各取所需。

  所以是赌蓝忘机的一片真心,还是回到生活便利,却无一可托付真心的现代?

  心中的天平,在魏婴想起蓝忘机听说自己‘自裁’而赶往别院,认真而执着的肺腑之言——

  【“不,阿羡,她说的是错的。”蓝忘机终于知道了江厌离对魏婴说了什么,才使得他当时发了那么大的火,因此越发悔恨自己当时的无知无觉,只顾着能顺利进行计划便往魏婴的心口上插刀的行径。

  如今他也只能亡羊补牢,剖开自己的心,让魏婴去看里面鲜红的颜色:“我的心里只有你,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你,但你每次对我的称呼和你眼神里的爱意都让我心动不已。你知道吗?当我找到你的时候,心里那种喜悦都快溢出来了,它想告诉你,我只爱你,要你。”

  蓝忘机拉着魏婴的手贴到自己的胸口,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声,真挚的问道:“你感受到了吗?”】

  “我……可我舍不得蓝湛。”魏婴越想,心情越发的沉重,为的并非自己的何去何从,而是现实中蓝忘机的伤势。

  “宿主,你是打算放弃了吗?”系统意识到魏婴更倾向于留在这个世界,并没有干涉他选择的意思,不过也尽职尽责的给魏婴做提醒:“那你可要想清楚了,一旦你留在这里,万一以后你反悔了,你也没机会回去了。”

  “我知道,可谁让你不靠谱,我明明之前是个直男,托你的福,现在却爱上了他。”一想到上上辈子还想着跟漂亮小姐姐破处的自己,上辈子和这辈子都因为被这破系统封印记忆的关系,而栽到了蓝忘机的身上,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不过,栽都栽了,魏婴也就认命了。既然认命了,那么在魏婴眼里,蓝忘机就是他的人了,自然不能把自己的人留给魏无羡,即使魏无羡才是这个身体的主人也一样。

  遂抱怨道:“而且一想到我回去了,他和魏无羡恩恩爱爱的,我却失魂落魄……”

  一想到自己在现代一个人过得凄凄惨惨,眼神顿时坚定了起来:“那不行,明明是他先招惹我的!”

  “……行,既然你想清楚了就行。”系统忽扇着翅膀,在确认了魏婴要留下来的念头十分坚定之后,继续运作程序:“对了,宿主你完成了任务是有奖励的,你看看,我商场里可是有好多商品,你……”

  “等下!”魏婴肃着脸,打断了系统的话:“03,我留下来了,那魏无羡呢?”

  魏婴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恶人,而是在现代社会长大的尊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所以在考虑自己的时候,也会去关注另一个在某种程度上与他并无多大关系的人的生死。

  况且即使一开始只是为了扭转魏无羡的死局而借用了他的身体,但魏婴也很清楚他享受了魏家父母给他的疼爱,十几年的亲情,让魏婴无法对无辜的魏无羡置之不理。

  “他啊,他因为之前死了,所以我才把你拉过来做任务的。”因为没什么好隐瞒的,系统如实回答:“但现在你不想走,就只能送他去投胎了。虽说之前任务时是以他的意识为主导,但那也是他死后不甘的意识,并非他本人的。”

  “这样,那我不要奖励了。”无论如何,魏婴的留下,也是剥夺了魏无羡活下去的机会,魏婴不可能无动于衷。就算魏无羡已经死了,魏婴也过不了心里的那一关。为了以后的生活不被负罪感所累,魏婴试图想一个能两全其美的办法:“03,你帮我问问魏无羡,愿不愿意去我的身体里。”

  魏婴叹了口气,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系统倾诉:“他也挺可怜的,小小年纪家破人亡,自己也惨死。如果他愿意,那你帮我把他送过去吧,我愿意用奖励换。”

  大概是自己即将得到幸福,所以也希望身边的人也同样能得到幸福吧,魏婴微笑着说道:“希望他在我那边开开心心的,再找一个相爱的人。”

  “呜呜呜呜,宿主,你真是太好了,我现在终于明白男主为什么会在失去你之后,不惜逆天而行,想去改变结果了。”系统激动又心酸的在魏婴的身边飞来飞去,却不知道他说出来的话,听在魏婴的耳中无异于一道惊雷劈下。

  “你说什么?逆天而行?”对于蓝忘机所说的,三年前开始就时常梦到自己的存在这一点,魏婴一直存着几分疑惑,毕竟从没听说系统说过自己的重生,会被气运之子造成影响。

  如果有这种影响的存在,系统不可能会不提前警示。

  但现在这几分疑惑,显然有了最佳的解答机会。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