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系统之太子的小作精(30)

  虽然系统不是宿主每个问题都必须回答,但因为魏婴的作为得到了系统的不少好感度,而且蝴蝶系统本身就是被设定为亲近人类的性格,倒是有问必答。

  “是的,宿主。”事实上,得知蓝忘机的异常,是个意外,但能从意外中探知真相,也是系统的自主功能强大的缘故。只是可惜它不懂得邀功,只是对于当时的惊险做了简单的描述:

  “刚刚那剑刺过去的时候,男主差点魂魄不稳,有要散的痕迹。幸亏我机灵,发现的早,强行把男主少的那一魄找了回来,不然这个世界会崩的,因为气运之子没有了,到时候不止你没有完成任务,连我都会被主系统销毁。”

  本来就对系统所说的蓝忘机逆天而行感到心惊,再听说还少了一魄,越发胆颤,脑子里的嗡嗡直响。但对蓝忘机的忧心盖过了他因为冲击太大而产生的空白,依照着本能,着急的询问:“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蓝湛会少了一魄?”

  系统沉默了一下,不知道是觉得自己表述的未必清晰,还是觉得直观的去看现场才是魏婴想要的,它扑扇着翅膀,飞到了魏婴的正前方,道:“宿主,你自己看吧,看了之后你就会明白,男主为什么会梦见你,但又不是完全记得你。”

  系统身上蓝色的荧光慢慢的黯淡了下去,然后整个空间就慢慢的亮了起来,魏婴的正前方出现了一面白墙,而系统将上一辈子的魏婴死后的场景,投影到了这面白墙之上。

  【被派来医治蓝忘机腿伤的徐太医跪在地上,战战兢兢的低着头,不敢看面前的抱着魏婴尸身不放的太子殿下一眼,哑着嗓子开口:“殿下,臣已经尽力了,但魏公子中的是剧毒,这种毒一旦进入身体毒素会发挥的很快,魏公子现在已经心脉俱断,药石无医了!”

  蓝忘机从没像现在这样恨过自己,当初的胸有成竹,在此时仿如刚愎自用般可笑。明明知道魏婴就算没有爱上自己,却也对自己忠心耿耿,万不可能背叛,自己却为了他的不爱而钻了牛角尖,对他隐瞒了自己并没有受伤的事实,以至于如今魏婴为了救‘行动不便’的自己,而落得身亡命殒的下场。

  “来人,把所有的大夫和太医找来!”即使魏婴的身体早已失了温,即使知道已然无力回天,蓝忘机尤不甘心,试图挽回这个本不该发生的错误:“再派人去民间寻找天下名医!”

  可等待的时间过于漫长,即使刺客都死了,但蓝忘机此时心智被魏婴的死所迷,大皇子那边不知道会不会有后手,月七不敢让太子涉险,只能小心劝说太子殿下先回暂住的太守府。

  蓝忘机本来还精神恍惚,直到月七说了一句:“魏公子向来爱净,想必也不愿意再在这种地方多留。”这才如梦初醒。

  此时蓝忘机已经近乎一动不动的抱着魏婴尸身近一个时辰了,身子早就僵了,直到此时他才僵着身子转着脑袋看向四周。虽然刺客的尸体早就抬到了府衙,交给当地的知府去调查身份,但几名侍卫的尸体暂时摆放在了角落,地上大摊大摊的血迹鲜红得刺眼,血腥气可是弥漫在空气中经久不散。

  蓝忘机这才缓缓的站起身来,只是魏婴冰冷的尸身始终被他抱在怀中。

  可是死了便是死了,蓝忘机就算找来再声名赫赫的神医,也不过是在做无用功。

  魏婴的死,仿佛抽走了蓝忘机的精气神,曾经的雄心壮志都显得微不足道,整个人就这么呆呆傻傻的在冰棺旁边看着魏婴的脸,去回忆两人曾经的点点滴滴。

  仿佛天地间就只剩他和魏婴一般。

  心腹们看着太子殿下整整三天的滴水未进和不眠不休,一付恨不能永远陪在魏婴身边一辈子的架势,都慌了,轮着番儿的劝说蓝忘机振作起来。

  他们都是在蓝忘机服侍多年的,自然知道他的心结所在,于是便把话说到了点子上——

  “殿下,您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您已经三天未进食有了,殿下,难道你就不想替魏公子报仇吗?大皇子可还在上跳下窜,你若放任了,岂能让魏公子瞑目?”

  蓝忘机这才振作了起来,开启了他的复仇之路。】

  “不到两年的时间,蓝忘机登上了大统,他在位期间勤政爱民,百姓安居乐业,但他却是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系统让魏婴看完了他死后蓝忘机的生无可恋,便将影像暂停,把中间的十年时间用语言去概括完全:“因为他只在位了八年,却英年早逝,一生无后宫亦无子。”

  “你说什么?”听说自己当初死后,蓝忘机也只多活了十年,魏婴的心肝脾肺肾抽着筋儿的疼。

  “宿主,你没听错,我也是刚把男主那魄找回来时看到的,你再看看后面就知道了。”系统也没想到当初的错误竟然让气运之子深受其害,不免有些发虚:“他所做的都是为了你。”

  于是,影像继续。

  【心中的不甘让蓝忘机不愿意让魏婴入土为安,便造了冰棺安置魏婴的尸身,再放在冰窖里,以便让他时时刻刻能看到魏婴的‘睡脸’。只是心底的空没事在这十年的时间里越来越大,如同饥饿的野兽,竟是要将他整个人都吞进肚里去。

  直到,蓝忘机知道了巫族。

  巫族的存在一直被世人认为是杜撰,蓝忘机也不例外,可儿时嗤之以鼻的传说,却在魏婴死后成了他唯一能捉住的救命稻草时。即使知道这如同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之法一样可笑,蓝忘机却始终不愿放弃这最后的希望。

  皇天不负苦心人,蓝忘机最终在魏婴死去的第十年,捉住了这个希望。

  从巫族口中得知无法找到魏婴的魂魄,所以尸身即使保存完整也无法复活之后,蓝忘机思虑良久,又提出另一个请求。

  而蓝忘机的这个请求,让巫族的圣巫女凤卿尘沉默了许久,才向他确认道:“陛下,你可要想清楚,这可是逆天而行之事。而且开启此阵法需要拿你的一魄祭祀。你可知,少了一魄会有什么后果?”

  看着皇帝陛下沉默不语却眼神坚定,凤卿尘再道:“那就是你永世都入不了轮回,因为你三魂七魄不完整。何况此法不一定会成功,有可能你还没回到过去就魂飞魄散了。”

  然而蓝忘机失了魏婴,正如失去伴侣的凤凰,本就没有独活的打算。既然如今有了挽回的机会,便是生生世世不入轮回,蓝忘机亦是甘之如饴。】

  “你现在知道他为什么会梦见你了吧?”看着不知不觉已然泪流满面的魏婴,系统叹了口气:“虽说男主魂魄不全,但他的神识却一直记得要找到你,要对你好,要保护你,还有要改变你前世的结局,所以他现在的性格变的跟前世大相径庭。如果不是危机关头,我拉回了他的一魄,他之前的魂魄都是不稳的,更别说想起来了。”

  “他怎么这么傻。”傻到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做了那么牺牲。如果不是在系统在,这次蓝忘机定然必死无疑,而且还会沦落到不入轮回,只能做孤魂野鬼的可悲境地。

  一想到此,魏婴对系统就充满了感激:“03,谢谢你,谢谢你……”

  “不用客气的宿主,这是我应该做的。”系统一直认为这本来就是自己的错误所导致的后果,现在做的一切都不过是在亡羊补牢,可是魏婴却真心实意的感谢着自己,尚且单薄的人性依然让系统不太自在:

  “本来前世就是我的失误造成的,如果前世我没屏蔽你的意识,说不定你早完成了任务,早和男主心意想通,也不用走这一遭了。”

  魏婴却没那么乐观,想到上辈子蓝忘机的不近人情,和现在蓝忘机的百依百顺,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啐道:“就蓝湛那个木头,不逼一逼他,我们还是会走很多弯路的。所以还是要谢谢你。”

  “嘿嘿。”系统羞赧又感动的发出了笑声:“宿主,你别谢我啦,为了补偿你,我决定自掏腰包送你一份礼物。反正我这次完成了任务,得了不少积分,就送你和男主一份大礼吧。”

  “什么大礼?”想到系统商场里那些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各种稀奇古怪的商品,魏婴心头惴惴。

  不过,系统卖了个关子:“你以后就知道了。好了,我现在送你出去吧,我也要走了。宿主再见,很高兴我能第一次正式接任务就认识了你,而且我们还成功完成了任务,祝你幸福,拜拜。”

  系统不太喜欢离别的场面,它竹筒倒豆子,噼里啪啦的说了一通后,就直接把魏婴送出了系统空间,还贴心的为他屏蔽了空间隧道的光怪陆离,让魏婴仿佛眨了个眼,就回到了现实。

  魏婴恍恍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时,就见失血太大,本该虚弱的蓝忘机直勾勾的盯着他,似悲似喜的开口:“阿羡,我回来了,你也回来了是不是?”

  “是的,殿下,我早回来了。”看到恢复了前世记忆的蓝忘机意识到了自己与前世的不同,魏婴亦是悲喜交加的点了点头,轻轻的靠在了蓝忘机的胸前。

  蓝忘机将人紧紧的抱在了怀里,笑得温柔,又如释重负。

  “魏公子,大夫来了。”

  就在这时,月七带着别院里的大夫赶了回来,魏婴轻轻的推了推蓝忘机,急道:“好了,快让大夫看看伤吧,反正我又不会跑。”

  虽然知道有系统的帮助,蓝忘机不会死,可是伤口的血还是让魏婴难受,不愿意蓝忘机被伤痛折磨。

  “好。”蓝忘机听话的放开手,由着魏婴招呼大夫过来为他治伤。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