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羡青山有思,白鹤忘机(完结)

  蓝允的抓周礼之后就紧锣密鼓的准备满月礼,虽然蓝启仁揽了个总,但做为父亲和爹爹,完全当甩手掌柜,一丁点都不过问的话,回头也怕被蓝启仁嫌弃他们不疼孩子。

  所以,不管是不是形式主义,蓝忘机在处理那堆积了近一年的仙督事务之时,还要时不时的与叔父探讨满月礼的规模大小问题,人员配置问题、宴席菜色问题和宾客名单问题等等。

  虽然蓝忘机早就有言有先,把那些紧急事务交托给聂怀桑处置,那些不着急又只能有仙督亲自处理的事情可是暂缓处置。可是日积月累下来,也足足堆积了半个静室的程度。

  是以,其中辛苦,可想而知。

  魏无羡倒是想借口带小孩而逃过一劫,可是蓝启仁正是为了嫡系有后一事而欢天喜地的时候,虽然蓝允还小,他无法接过来亲自养育教导,可是日日都要亲自去静室看一看孩子,看着这蓝氏的新血脉,才有心气开始这新一天。

  孩子要看,连带着也要就满月礼上的一应事宜,问一问魏无羡这个当爹的意见。可怜魏无羡从小到大就没有办过喜庆事的经验,就连他跟蓝忘机成亲,也是该吃吃该睡睡,一点都不用他来费心。

  是以,如今绞尽脑汁也没能给蓝启仁提个意见,惹得蓝启仁念叨着他对孩子唯一一次的满月礼不上心。

  偏偏蓝启仁每天都来看孩子,每天都要问一问魏无羡今天有没有好的意见要提出来,然后每天都要念叨一遍,让魏无羡一个头两个大,恨不能把如今忙碌着堆积如山公务的蓝忘机给提溜到自己的面前来做挡箭牌。

  不过,考虑到蓝启仁的难缠程度,再考虑到蓝忘机如今也被清闲到哪儿去,所以魏无羡最后还是乖乖的忍耐了这大半个月,才终于解脱了。

  因为考虑到小孩子不能承受太大的福气,所以也没像当初忘羡二人的结道大典一样来个三天三夜的流水宴,所以满月礼当天就办完了,魏无羡也终于解脱了。

  而大半个月的时间下来,也足以蓝忘机把那些堆积如山的公务给处置了七七八八,这对多灾多难的道侣才有闲心,得上几分安乐。

  正巧蓝启仁把蓝允要了过去,说是要享受一些含饴弄孙的乐趣,做为晚辈的魏无羡求之不得,果断的就把蓝允打包给蓝启仁,让他享受一下天伦之乐了。

  不过,蓝忘机也没能跟魏无羡温存个一整天,因为孩子一交到蓝启仁的手上,魏无羡就迫不及待的拉着蓝忘机到了演武场上,想跟他比划一下身手了。

  “自前世之后,我结丹到我们飞升,我们都没有再交过一次手。”魏无羡想到当初剖了金丹给江澄,无法再以剑道登顶之后,就再也没有配过剑,因此还被人垢病多时,说他不识礼数。

  这是魏无羡永远的殇,即使如今破丹成婴,每每想起时仍是心有余悸。

  后来被莫玄羽献舍重生,蓝忘机得龙族传承,才有气运化子的机缘,使得魏无羡被灵胎滋养着经脉,为日后重拾金丹打下根基。

  只是破丹成婴之后,又要忙碌着一应大事,如今好不容易万事皆休,魏无羡早已心痒难耐,想跟当初唯一能跟自己打个平手的蓝忘机比划一番。

  魏无羡执着自己弃了许久的灵剑随便,挽了个剑花重新熟悉了一回手感之后,便摆开了架势,要跟蓝忘机重温初识时的旧梦了:“蓝湛,我们今天来切磋切磋。”

  蓝忘机亦是求之不得,当即也让避尘出了鞘,应道:“好。”

  蓝仙督和夷陵老祖执着仙剑前往演武场,疑似要比试的消息,不一时就传遍了整个云深不知处,有好些人呼朋唤友的来瞧个热闹。

  “快快快!”

  “嘘!小声点!”有个小辈怕惊扰了仙督和夷陵老祖,忙示意大家安静一点。

  大家都聚精会神的看着两位佼佼者的一招一式,只盼着有所领悟。可有一些倒是听说了长辈们关于仙督和夷陵老祖的事迹,一心二用的就想趁个新鲜:“听说当年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像我们这年纪时就已经是剑道翘楚,二人曾比试过,实力可谓是不相上下呢!”

  “对对对,我也听说过。”有个也听长辈提及过的小辈,跟着附和道:“当初他二人第一次交手,夷陵老祖还拿着两瓶天子笑,随便都没出鞘,就跟含光君打了个平手!”

  “天呐!真厉害!”当即就有人小声惊呼起来:“若不是当年夷陵老祖剖了金丹,那剑术如今该多厉害啊!”

  “是啊是啊,可惜了。”

  “不过还好,如今夷陵老祖已经修回金丹,碎丹成婴了。”

  “对啊对啊。”

  正在大家一番品头论足间,魏无羡和蓝忘机又是一招精湛的拆解,让大家又把注意力放到了他们的身上,引来一阵接着一阵的惊呼声。

  “哇!真厉害!”

  “什么时候,我们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

  这下子,大家也顾不上再谈天了,生怕一时分了心,没看见哪个精彩的对招,便都安静的看着演武场上一来一往的两人。

  而蓝忘机和魏无羡这一比试,就从晨光熹微比试到了夜幕低垂,而两人之间一直都没分出个胜负来。

  “不打了不打了,等会云深的演武场只怕都得被我们给打坏了,叔父不得气的胡子炸了!”本就不是真的想看自己和蓝忘机谁的剑法更强,而是因为技痒心更痒罢了。更何况魏无羡也知道自己近二十年没好好的练过剑法,能打到现在都分不出胜负,也是蓝忘机放了水的缘故。

  虽然早已经辟了谷,魏无羡不至于因为比了这一整天就饥肠辘辘,更因为元婴期的关系,轻易不会觉得累,可是比了一天的剑,魏无羡的痒意已经挠平了,自然也无意再比试下去。

  他拿着蓝启仁来胡诌了几句,就把一直放在演武场边缘的酒坛子拿了起来。

  除了剑法,魏无羡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酒了。偏偏因为要与天道传承相融合,又要修补完善规矩,以至于入定了十个月,紧接着又是蓝允的出生,吓坏了这对手忙脚乱的新手父母,让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回云深不知处,都忘了买上几瓶天子笑。

  等到回了云深,蓝启仁看得紧,生怕魏无羡喝酒误了照顾蓝允的大事,勒令不准门下弟子帮他带酒,蓝忘机又忙得焦头烂额,魏无羡也不是个不识大体的,也就没有让蓝忘机特意下山帮自己买。

  于是,魏无羡就戒酒戒到了现在。

  魏无羡手上这瓶酒,还是聂怀桑来赴满月礼时,特意带来的,真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好久没喝天子笑了,之前为了比剑时有着最好的状态而忍耐着,如今剑比完了,酒也该喝了。

  拔出瓶塞,酒香四溢,勾起了魏无羡肚子里的酒虫,让他咕噜咕噜得就灌了一大口,半个瓶子都空了。

  小辈们看得兴起,他们从没见过这么精彩的剑法,有来有往见招拆招,让他们颇有启发,好几次他们都感叹到遇到这招竟然还能这么打,碰到那招竟然还能这么避,可谓是大开眼界。

  如今胜负未分,仙督和夷陵老祖就收了手,让他们不免大失所望。尤其是那些送宾客下山的弟子,回到云深后听闻了消息匆匆赶来,能赶到半场的还好,只碰到结尾的则难免扼腕。

  也有人畅想着能看到他们下一次的比试,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又会不会在云深不知处了。

  小辈们的议论声虽然已经尽可能的小了,但魏无羡和蓝忘机可是元婴真人,又怎么可能听不到。况且人就站在演武场的边上探头探脑、交头接耳,只要没眼瞎耳聋,也该发现他们的动静了。

  虽然很多人认为在看人比试时在窃窃私语是件十分失礼的事情,可魏无羡和蓝忘机选择在演武场上比试身手,本就存着让人观剑领悟剑中真意的心思。只是能领悟多少,要看这群蓝氏子弟们本身的悟心,因此自然也不在乎他们是否在一心二用,因此而没能了悟了。

  只是这群小辈们从一开始的窃窃私语,慢慢的越说越兴奋,变成了高谈阔论,就让人不得不为之侧目了。

  魏无羡刚转过头,想给他们提个醒,看了一天了,是不是刚去用晚饭了的时候,就见蓝忘机走了过来,矮下身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

  “蓝湛?”魏无羡突然被人悬空抱了起来,惊慌之下搂住了蓝忘机的脖子,一脸的诧异。

  “我们回去喝。”蓝忘机就这么抱着魏无羡,却不看他,平视前方,八风不动,依旧是一张正直无比、严肃无比的冷淡面容,然后掠过那群围着演武场的小辈们的头顶,往静室飞身而去。

  

  还有两个番外

  求票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