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求学组观《是我出来的方式不对吗?》(16)

  【怒气三千丈,皆作飞花流。

  看到温逐流护着在角落抱着头瑟瑟发抖的温晁,魏无羡心中的怒火从雄雄燃烧到逐渐平静,不过是几息间而已。

  但这不是不恨,而是恨入骨髓之后已无法更恨,以至于转为了表面上的淡然。魏无羡甚至还有心怀跟面前的温逐流打了个招呼,道一句:“好久不见啊,温逐流。”

  可在温逐流的记忆里,他压根就没见过魏无羡,毕竟这样的相貌,这样的风采,但凡见过的话,他不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

  但他也心中有数,自己效忠的温氏,嫡系中有一个算一个都不是与人为善的性子,而温晁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很难说他是不是在自己被派在其身边做护卫之前,就得罪过这么一个人。

  然而温逐流很快就意识到不对,因为眼前这位气质阴寒,相貌俊美的公子叫的是自己的名字,而非是在跟温晁打招呼。

  而且,对方虽然没有穿卷云纹的校服,但施展的手段与姑苏蓝氏的手段如出一辙,让温逐流的内心越发寒凉。

  温逐流再三确认自己确实不认识对方,更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怎么得罪了对方,而眼前这个陌生人的实力,以及对他的恨意,压得他不得不以最为谦卑的姿势询问道:“阁下与姑苏蓝氏有何关系?”

  魏无羡面上不显,心中却为之一愣,但两个仇人就在眼前,他一时间也顾不上温逐流这话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只冷哼一声,自顾自的发泄着自己内心对这个不知是幻境还是真实世界的愤怒和无奈,道:“我不管你们记不记得,是真是假,这个仇,我必报!”

  魏无羡语调神情陡转阴鸷,厉声道:“要怪就怪你们为什么是温晁温逐流了!又偏偏,今天出现在我面前!”

  饶是有灵气护身,阴寒感还是在瞬间袭上了温逐流的脊背,让他冒出了一脑门子的冷汗。可随即,温逐流就察觉到了不对,这种阴邪入体的感觉,并不像平时夜猎时能接触得到的寒气。

  可一切都来不及了。

  一道虚无的红衣倩影在温逐流尚无知无觉的时候出现在了他的身后。但她不是要偷袭温逐流,而是用仿如野兽的利爪,抓烂了将温晁裹得严严实实的斗篷。

  温晁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而且这声音又尖又细,跟以往大不相同。

  而这一切,都被屋顶上的蓝忘机看在了眼里。蓝忘机很好奇魏无羡是从何处习得鬼道术法,但随后温晁鬼哭狼嚎,实在是让他有几分想替魏无羡出手的冲动。

  听到温晁惨叫的刹那,温逐流立即转身欲救,而红衣女鬼也回身朝着温逐流扑了上去。

  温逐流右手一掌拍出,但他这是肉体凡胎,纵使修得灵气,也还吃五谷杂浪,没能修出个脱胎换骨的机缘来,又怎么可能击得中可随时虚化鬼影的红衣。

  但红衣却随时能用自己鲜红的指甲,抓下温逐流的一大块肉来。

  瞧到这里,蓝忘机已经没有再盯下去的打算,因为很显然,魏无羡随时能将温晁和温逐流杀死,但他却并不急着杀死他们,反而享受着折磨他们的过程。

  而只要魏无羡无恙,旁人的生死,蓝忘机压根就懒得理会一二。

  蓝忘机在温逐流的惨叫声声跳下屋顶,缓缓踏出客栈,在门口守了好一会儿,却始终没有离去。

  不知过了多久,两声凄厉的惨叫水下,夜色再次恢复了平静。蓝忘机抬头回望,白衣和抹额在冷风中猎猎而飞。

  而在客栈外吹夜风的蓝忘机也想明白了一件事——

  无论魏无羡从何处学的鬼道,总不会有害于他。而且,叔父想必亦会很喜欢这位侄媳妇的。

  魏无羡与蓝家,是一道的。

  往日的魏无羡,就像一道影像,在蓝忘机的记忆里虚幻不真实。现在的魏无羡,才让蓝忘机有一种真实的感觉。

  而且,迅速的彻底的占据了蓝忘机的内心,让他明白,自己是完完全全的栽下去了,逃不开、躲不掉,也不想逃不想躲。】

  对于另一个世界里魏无羡的性子问题,是众人的关注点之一,只是线索太少,未来的魏无羡离开乱葬岗后直接来到新的世界,又或者是入了幻境,但肯定是取代了原来是的那个魏无羡的身份,以至于众人只能在旁人的只言片语中窥探一二。

  但那随口而过的几句话,描述的新世界的魏无羡的形象过分单薄,根本拼凑不起来,只知道那仅有的几句话,所拼凑起来的人物形象,却有几分过去聂怀桑的情态。

  考虑到影像中的云梦江氏无疑是清河聂氏的翻版,这种猜测竟是十分的合情合理。

  蓝忘机喜欢魏无羡,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无论哪个世界他们总会在一起,仿佛他们自始至终都是被上天厚爱的一对佳侣。

  可是一想到影像中曾经的魏无羡竟然是聂二公子那样从心的人物,大家伙儿的心里多多少少的感觉有点别扭。就好像堂堂蓝二公子有多少俊美潇洒的公子和灵秀绝美的姑娘倾心,偏偏只挑了个只有家世和相貌看得过眼,内里却是败絮其中的纨绔子做道侣一样,十分膈应那些爱慕者的心情。

  当然,真实的聂怀桑当然不是只有家世和脸能看,即使刀法和资质在世家子弟之中有些拖后腿,但从第一次观影的未来中所窥见之一二,大家都心知肚明,聂怀桑的大局感非但不亚于大世家的家主,甚至还胜了不止一筹,于布局和人性上都极有把握,甚至恩怨分明,令人钦佩。

  可是,这也不表示大家愿意看到蓝二公子和披着魏无羡皮的聂怀桑在一起。

  为此,大家竟都不由得为另一个,真正的魏无羡的到来,取代了这个‘虚假’的魏无羡的存在,而暗松了一口气。

  毕竟在机缘之地看了这么久的影像,大家早就把潜移默化的魏无羡和蓝忘机是一对天选的真理刻在了骨子里,就像女娲和伏羲、黄帝和螺祖、雷公电母是一对这般天经地义的道理。

  当然,大家也有想过,这个魏无羡是不是就只是单纯不同性情的魏无羡,可是既然没接触过,影像似乎也暂时没有让大家观看的打算,少不得得揣着明白装糊涂,按着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考虑问题了。

  【在如同地狱的乱葬岗中挣扎了三个月,直到如今杀了温晁和温逐流,为江叔叔、虞夫人,以及师弟师妹们报了仇,魏无羡终于觉得自己的脚踏在了实地,自莲花坞被血洗的恶梦中挣脱出了一角。

  可是明明尚算温热的尸体就在不远处流了满地的鲜血,但魏无羡依然无法认清,这到底是虚假的幻境,还是真实的世界。

  唯一让他心情平静的,是他见证了仇人的死亡。而且魏无羡一直是个豁达的人,所以他明白,就算这是个虚假的幻境其实也没关系,大不了以后回到真实的世界时,再杀温晁一次,照样能告示莲花坞上下的在天之灵。

  与这一回,不过是早与迟的分别而已。

  从小到大的经历让魏无羡很清楚,如果对许多事情过分耿耿于怀的话,这个日子是没办法过下去的。如今大仇已报,纠结这仇报得是真还是假是一件无谓的事情,反而会让自己过得不开心。

  想通了之后,魏无羡才发现自己周身缠绕的怨气有隐隐失控的迹象。他之前都是在乱葬岗中施展的邪道术法,一开始时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而那都是因为初创新道,把握不到分寸所致。

  今日亦是仇人相见之下,一时过于激动,以怨气操纵时鬼怪时用力过猛,才使得现在现在怨气有点不听使。

  但他在温晁温逐流这边花费了太多的时间了,魏无羡不可能在这里慢慢的等待怨气平复,万一回去的太晚,被蓝忘机发现就不好了。

  魏无羡可不想让蓝忘机知道,自己在修习怨气,是邪魔外道。他如今创下鬼道,虽然是当初不得已之下的选择,可呆在蓝忘机身边时,魏无羡总有自惭形秽之感。正因连他自己都鄙夷自己,自然更不想看到蓝忘机也用这种心态看待自己。

  不过,两间客栈虽然相隔不远,但走到一半时,魏无羡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因为他见到了那个站在朱雀桥上,抬头望月的白衣身影。】

评论(9)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