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校霸的小乾元(番外)

  《谁能帮我们带带孩子呢》

  

  魏婴魏无羡,曾经是云深学院最强坤泽。可是自从五年前,这位最强坤泽嫁给了云深学院最强乾元,从此就过上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做为贤良淑德的好坤泽,魏无羡每天都要为他的乾元提着菜篮子去逛市场。

  这一天,魏无羡发现菜市场上多了个生面孔,介于菜市场上各个菜贩子他都光顾过,魏无羡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择了新的菜摊子,看看用它们来做菜,能不能让菜色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于是,魏无羡挑挑拣拣了一番后,挑出了一个长了芽的马铃薯。他问道:“老板,这个马铃薯怎么送?”

  “你有病吧?”老板凶悍的夺回了土豆,一点都没注意到周围卖菜的同伴们用着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尤自凶巴巴的:“这个不送!”

  “别闹,都发芽了,送给我吧。”魏无羡歪了歪脑袋,带着几分可爱,一点都不像是已经有了孩子的坤父,还是如学生时代那么清纯可人。

  可惜老板是个中庸,还是个有妻有子的有责任感的中庸,怎么可能会轻易被美色所迷。他坚持着自己的原则,说不送就不送,但到底语气放缓了一点,没刚才那么不客气了:“我放在这是等会要拿去扔的,送什么送,没钱买就一边去。”

  呃……好像也没客气到哪里去。

  除了清纯可人,魏无羡同样还有着学生时代固有的自我,根本不想听他不愿意听的,拿起了马铃薯就质问老板:“你这马铃薯都发芽了,你不送给我送给谁?”

  “这发芽的马铃薯不能吃的,进食发芽土豆后通常会出现中毒症状,你是不是不要命了!”老板虽然凶,但也十分有良心。他是真觉得自己不能卖这个马铃薯,否则毒死了人,他良心上过意不去是一回事,说不定还得一命抵一命。他年纪轻轻的,又上有老下有小的养家,可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给眼前这个坤泽陪葬。

  “谁说我拿来吃的,我拿来用的。”魏无羡除了是云深学院的最强坤泽之外,因为有个作主任的舅舅,他的学习也不常,坤父也教导过他很多生活的常识:“发芽的马铃薯可以用来去水垢和除锈,金属镜框生绣后用马铃薯皮擦拭,可以恢复明亮,马铃薯片水肿,可以用来去黑眼圈,反正你不要了,就送给我吧。”

  老板还是第一次听说马铃薯这么有用,怎么可能还扔?更不能白白的送人!当即拍板:“这么好的马铃薯,送给你?卖给你还差不多!不买都就走开!”

  魏无羡终于意识到自己草率了,给了对方坐地起价的理由。

  可魏无羡也不是好惹的,云深校霸这个名头更不是白叫的,即使现在嫁人后从了良,也照样是个火爆脾气。只见他眼神一凝,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小刀,快狠准的插进了老板放在菜摊上的那只手的指缝间,厉声问道:“送不送!”

  刀光森森,老板惊恐交加,敢怒不敢言,只能愣愣得看着他,根本说不出话来。

  而魏无羡的眼神已经充满了杀气,再一次问道:“告诉你,老子耐性不是很好,你不去打听打听,老子是谁?读书的时候,我可是最厉害的校霸!想欺负老子的人,不是秃头就是坐轮椅了!你一个中庸也敢这么对我,还有没有王法了?还有没有天理了?”

  魏无羡一边说,一边把小刀拔了出来,用刀尖对着摊主的脸和脖子比划:“送不送!”

  到底谁没有王法,谁没有天理……菜摊老板两股战战,他眼神一时转到左边,一时又转到右边,但接收到他求助眼神的其他摊主们都同声同气的低下头,当自己是个瞎子聋子,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

  而魏无羡,见菜摊老板还不肯送,更生气了,终于给了他最后的警告:“小爷我一直温婉居家,别逼我在人多的地方抽你。”

  大概是意识到这是最后的通牒,又或者是知道没人会帮自己,也可能是危险的直觉一直在催促着他进行自救行动,老板终于明白过来靠别人不如靠自己,立刻把发了芽的马铃薯放到了魏无羡摆在一旁的篮子里,还为了平息其怒火,又自觉自发的白送了满满一篮子的马铃薯。

  ‘早这样不就好了吗?非逼着这么温婉居家的我生气!’魏无羡满意的点了点头,脸上的戾气瞬间消失怠尽,恢复了温和的表情。

  魏无羡每天的生活就是如此,买菜、砍价,到外面吃饭,真的是太贤惠了!

  买回来的马铃薯,魏无羡往厨房一丢,就陪着回家的乾元,再带上儿子一起去饭馆吃饭。

  魏无羡的乾元叫蓝湛,字忘机,是最强的乾元。而他们之间第一个孩子叫蓝苑,字嘛……年纪还没到,所以没取,可是魏无羡翻遍了食谱之后,给他取了一个酸辣粉的小名。

  又酸又辣,正是蓝忘机的信香河南老陈醋,以及魏无羡的信香重庆大辣椒的结合体。

  魏无羡很满意这个小名,尤其酸辣粉从此荣登了魏无羡最爱的食物之后,他就再也没叫过蓝苑的大名了。

  蓝苑已经分化成乾元了,魏无羡很满意,因为他是最强坤泽,而蓝忘机是最强乾元,他们的儿子,理所当然也是最强的。

  不过,他们夫夫两个虽然你侬我侬,情比金坚,可还是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看着在自己的乾元身边转来转去的温苑,魏无羡露出了他平生最和善的一个笑容:“小酸辣,你过来,爹爹跟你商量一件事。”

  不同于一般的乾元儿子总爱粘着坤泽母亲,温苑比起坤父,他显然更喜欢同为乾元的父亲。听到魏无羡让他过去,温苑立刻坐到蓝忘机的怀里,扁着嘴表示:“我不要跟你,我要跟着父亲。”

  “你老缠着我的乾元干什么?”魏无羡可不是个会惯孩子的料,当即就生气了。

  “别那么凶,吓着小酸辣怎么办?”蓝忘机的一句话,就阻止了魏无羡乱发脾气。

  “好好好,爹爹跟你商量一件事。”魏无羡重新扬起了和善的笑容,不再强求温苑过来说,而是直接跟他开口:“你都三岁了,是不是要自己睡了呀?我跟你父亲晚上需要解决一些私人问题,知道了吗?”

  “我不,我要跟父亲睡!”蓝苑皱着鼻子做了个鬼脸,坚决不肯妥协,还给了一个自己必须跟乾父睡的理由:“父亲会说故事哄我睡觉。”

  “我也会说故事呀,你这小家伙看不起谁呢?”魏无羡气性一上来,颇有今天晚上就带着蓝苑一起睡,还给讲故事的打算。

  蓝苑摇了摇头,跟坤父摆事实,讲道理:“我不,你只会产北洋捞尸案,要不就是从前有座山,我听了睡不着觉。父亲会说小王子的故事,我要跟父亲睡。”

  看蓝苑这边讲不通,魏无羡也没辙了,毕竟这么小一个孩子,打不得骂不得,那就只能向蓝忘机求救了:“蓝湛,这可怎么办?听说太久没有星生活,乾元会应不起来哟。你不为我们下半神考虑考虑吗?”

  看蓝忘机还在那里一口接一口的吃东西,一点表示都没有,魏无羡也急了:“蓝湛,我们已经一天十二个时辰没有干活了,这种事不做会生疏的。”

  “要不……”蓝忘机一听也有点道理,沉吟道:“送去给我父亲帮带一段时间吧,小酸辣一个孩子太寂寞了,要给他添个妹妹了,你意下如何?”

  “我意下觉得甚好。”魏无羡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给蓝苑添个妹妹了,当即站起身来:“走,找你父亲。”

  说完一把抱起蓝苑,率先奔出了饭馆。

  蓝忘机来不及叫掌柜的算帐,赶紧从钱袋里掏出了银子摆在桌上,就急匆匆的喊着:“魏婴,魏婴,魏婴。”的追了上去,把人拦在了半路上:“怎么这么着急呀?”

  “再不快点天黑了,我们的星福生活要泡汤。”魏无羡才不明白蓝忘机为什么能这么慢吞吞的,一点都不着紧。

  “说的有道理。”蓝忘机一听,把蓝苑从魏无羡怀里抱了过来,用比魏无羡刚才更快的奔跑速度,冲向了自己父亲蓝弘毅的家。

  只要没有了孩子,魏无羡的星福生活就会回来,可是梦想似乎总是丰满的,但其实现实很骨感。

  

  求票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