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系统之太子的小作精(14)

  就这样,魏婴被蓝忘机带回了宜昌,不过没有住进原先定下的那间客栈,而是表明了身份,住进了当地的县衙里。

  之所以会定下那间客栈的小院,不过是因为情报上说魏婴就住在隔壁,如今魏婴已经在自己的手上,蓝忘机自然想让他离江澄远一些。而且县衙里因住进了他这位太子殿下,可谓守卫森严,江澄就算自恃国戚的身份,也不能私闯住着太子殿下的县衙。

  自见了魏婴的真面目,蓝忘机对他的态度可谓是判若两人。

  虽说本就因为魏婴那梦中人的身份,让蓝忘机对他另眼相看,可是看他见了自己就想逃,还是让一向自视甚高的太子殿下恼羞成怒,为阻他逃跑而下手伤人时,手下可一点都没留情。

  可如今却截然不同。

  因魏婴摔倒在地,必然是有所损伤,蓝忘机也不嫌弃他满身的脏污,亲自把人抱了起来,甚至还一路抱到了马车里,待到了目的地,又从马车里一直抱到了县衙里早早备好的房间。

  期间魏婴的挣扎都被他巧妙的制住了,动作看着温柔,却足以让魏婴动弹不得。魏婴倒是想过要大喊大叫的让人帮忙,可到底蓝忘机是太子殿下,魏婴就算不想跟他在一起,跟他重蹈覆辙,也不表示魏婴就真的对蓝忘机一点感情都没有,甚至能冷酷到去伤了太子殿下的脸面。

  于是乎,蓝忘机十分顺利的就把人带回了自己的地盘。

  江澄的存在早就被蓝忘机抛在了脑后,他满心满眼的都是魏婴,和他身上可能的伤口。把人放到了床上之后,蓝忘机让蓝思追拿了瓶伤药进来,一门心思的就想看看魏婴身上有哪些伤口,又不免懊恼自己过于心狠手辣,以至于让他受了苦。

  可等到蓝忘机靠近,要先脱魏婴的鞋子,让他能躺在床上放松心情时,魏婴就警惕的看着他,质问道:“你干什么!”

  那眼神仿佛在告诉蓝忘机,他是无恶不作的那个人,活该被视为蛇蝎。偏偏蓝忘机连气都气不起来,但凡眼光落到魏婴身上时,他的语气都会不自觉的温和起来的去回答:“你受伤了。”

  魏婴哼哼地发着脾气:“不用你管!”

  可蓝忘机怎么能不管他,执着魏婴的手看他手心跟地点接触时造成的伤口,顿时心痛得无以复加:“疼吗?手都擦破皮了。”

  一边说,蓝忘机一边拿出自己的帕子,小心翼翼的去擦拭伤口上的泥土和砂石。

  “还不是拜你所赐!”魏婴都快气死了,手上的伤再怎么小心擦拭也避免不了的刺痛,再加上想到前世时候蓝忘机的装模作样,害自己竟然被‘骗’到为他挡箭,只恨不能把自己身上的伤替换到蓝忘机的身上去,让他也受一受自己受过的苦。

  “是我的错,伤了你,我跟你道歉,好不好?”蓝忘机这么一个天之骄子,道起歉来出乎意料的自然熟练。若可以,蓝忘机又何尝不想以身替之,更何况他用帕子帮魏婴擦伤时对方那一阵阵的痉挛,更是让他的内心备感煎熬:“是我太鲁莽了。”

  听出了蓝忘机话语中的真情实感,魏婴不自觉的就在心里说起了脏话。

  前世的死后重生,到现在都过去整整三年了,魏婴一直认为自己适应良好,可直到蓝忘机就坐在自己的面前,看到他那张脸时,魏婴才发现自己竟然还会心动。

  尤其是他为了自己的伤口心疼,为自己上药时的认真和小心,看在魏婴眼里,越发觉得蓝忘机已然俊美帅气到了让人移不开眼的地步。

  不过,少了魏无羡人格的影响,魏婴清醒过来的速度快了不少。只是他认为会看蓝忘机的脸看呆了,还是因为魏无羡的原因,当即在心里咬牙切齿的提醒那个本魂早已消散,却还在影响着自己的意识警告道——魏无羡,你清醒点!

  魏婴心中的波涛汹涌,蓝忘机一点都没察觉到,他一门心思的放在魏婴手上的伤口上,直到上完药了,他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了下来,轻声的告知手的主人:“药上好了。”

  再一看外面已然暗淡下来的天色,蓝忘机又道:“我叫他们上晚膳。”

  那作派,仿佛魏婴才是身份尊贵的那一个。

  无奈魏婴才因为刚才看蓝忘机看直了眼而有些唾弃自己,被蓝忘机有意无意的哄劝态度一激,他越发觉得没脸见人,便恨恨的发起了自己的小脾气:“不用了,你只要放了我就行!”

  魏婴愤愤于自己安定下来的心,又想早早离蓝忘机远一点,两相结合之下,哪里还顾得上蓝忘机那尊贵的太子身份,更想不起来前世有金光瑶为蓝忘机的把柄,时不时的拿来胁迫自己听话的冷厉,语气都冲了不少:“我都跟你说过了,我不是你府上的逃奴。”

  然而蓝忘机花了三年时间,好不容易才找到魏婴,又怎么容得下他跑掉。可是怕看着他的眼睛、他渴望的表情会心软,索性撇了过头去,有些生硬的询问:“既然不是,你为何要心虚?”

  “我没有心虚。”从前世到今生,魏婴从来都不是所谓的逃奴,怎么可能心虚。

  “是吗?”蓝忘机低垂着眼睑,若有所思:“那为何我刚进客栈,你却马不停蹄的从后门走了?”

  魏婴愣住了,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拉着江澄逃跑的动静竟然这么大,还惊动了蓝忘机。

  还没等魏婴回过神来,用巧合搪塞过去,蓝忘机又开了口:“在百凤山也一样,你看见我很慌张,一直想跑。”

  所以,连在百凤山时不是偶尔遇见的,可为什么蓝忘机会跟上来?

  他原以为蓝忘机是像上辈子一样是微服私访,虽不明白为什么到宜昌的时间提前了这么多,可到底蓝忘机上辈子的行踪他都没打听过,现在自然也没有什么有参考价值的消息。

  “我那不是害怕吗?”魏婴脑子一转,拿自己胆子小说事:“你们一开口就说我是逃奴,还要抓我,你说我能不跑吗?”

  有理有据,魏婴觉得自己这个借口,已经足够糊弄过去了,于是认为这下子误会解除,底气也足了不少,便大着胆子问道:

  “太子殿下,你到底什么时候放了我啊?我都跟你解释清楚了。我之前不认识你,也不是你府上的逃奴,你也不能扣押着我吧,江澄还在等着我一起回云梦呢。”

  魏婴不提江澄还好,蓝忘机还能跟他徐徐图之,但这一提,蓝忘机的心就纠成了一团。也顾不上除了这三年来那一场接一场的梦外,自己跟魏婴其实今日只是第一次见面而已,就告知了魏婴他的决定:“你不用回云梦了,明日就跟我回京城。”

  “太子殿下,你这是打算光天化日之下强抢良民了吗?”对于蓝忘机的性子,魏婴既是他的人,自然也很了解。所以听了他的话,自然知道蓝忘机并没有问自己意见的意思,直接就下了决定,让他只要遵从即可。

  但魏婴哪里是愿意轻易就范的人,他身上背负着好好活下去的任务,留在一国储君的身边,必然会被卷入争夺皇位的阴谋诡计之中。上辈子就因为这个原因死过一次了,魏无羡自然不愿意又成了炮灰。

  可是魏婴的激将法对蓝忘机来说没有一点的作用,听完之后甚至眉毛都没动一下,十分自在的接口道:“你要这么想也可以。”

  魏婴被噎住了。

  上辈子魏无羡拿捏蓝忘机的办法,就是以皮相诱之,可用此计的话,固然能让蓝忘机顺着自己的心思,可是这样一来,就跟远离蓝忘机的计划反着来了。

  而魏婴从来没想到这辈子竟然还能跟蓝忘机有所交集,所以也不会去特意的考虑到会不会发生眼下这种情况,一时间竟然对位高权重,只一句话就能让上辈子因一时贪念就能让他魏家上下近乎灭门的太守死于凌迟,连太守家眷都因此连坐的太子殿下手足无措起来。

  如果可以,魏婴真的不想跟随便一动念,就让魏家像上辈子一样被灭,却不会像上辈子一样有申冤机会的蓝忘机有结冤的机会,只能拿话挤兑他。只盼着他有点礼仪廉耻,别见了像他这么好看的就走不动道了。

  “我就想不明白了,我之前都没见过您,更不可能得罪了您,您怎么就知道有我这个人,还要来抓我?”魏婴虽说一意拿话来激蓝忘机,好让人知难而退,可偏偏他这么一说,再一想,果然是这么回事,态度顿时就横了起来,摆出了不给个交代不罢休的架势。

  蓝忘机也并没有想瞒着魏婴的意思,神色凝重,沉吟道:“如果我说梦到的,信吗?”

  这么匪夷所思的答案,吓得魏婴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咳得上气不接下气,脸都红了。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