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系统之太子的小作精(16)

  把自己折腾到生病是为了拖延时间,等人来救。

  但江澄来救人之时,自己的病能不能好,会不会变成拖累,就成了另一桩关键了。

  魏婴虽然不爱吃苦药,为此分外怀念接下这坑爹的任务之前在现代的生活,怀念那包裹着糖衣的西药,但还是不得不捏着鼻子,好好治病养身。

  可是眼见着自己的病好得差不多了,顶多再拖两天就必须得跟着蓝忘机回京了,魏婴渐渐也急躁了起来。

  虽然知道江澄要潜进守卫森严的储君所在之地是件很冒险的事,一旦被发现可就不是小惩大诫那么简单,但这日晚间好不容易乖乖吃完了药,才把蓝忘机哄走的魏婴还是没能忍住,小声的抱怨道:

  “好不容易才把蓝忘机打发走,江澄怎么还不来?马的,为了让蓝忘机放松警惕,我病都好了还硬装了一天的虚弱,连饭都没吃几口。”魏婴摸了摸自己干瘪的肚子,只能拼命给自己灌水,以此来达到已经吃饱了的自欺欺人的假象。

  江澄也并不是一点成果都没有的,花了点时间打听了县衙的构造,探听了太子的住所和魏婴被幽禁起来的房间,又探听了太子一行人的作息,确认不会救人不成反而打草惊蛇的程度后,这才穿上了夜行衣,夜探县衙。

  江澄身手干净利落,轻功也是一绝,毕竟江家武将出身,江澄又是江家嫡子又是长子,江将军对他寄予厚望,还请了江湖里一位有名的侠士教他功夫,让他不至于只会战场上杀人的把式。

  而江澄也不负江将军厚望,天资聪颖之余还愿意勤学苦练,是以当初还没成年时就已有小成,加上他反应快,脑子也灵活,倒让江将军时常背着他感叹自己后继有人。

  可惜,江澄虽然功夫不错,可很显然,比之蓝忘机还是差了那么些,至少他轻身跃进县衙之时,脚虽只是轻轻借了瓦砖之力,连丁点声音都没出,可却足以让蓝忘机察觉到屋顶上的动静了。

  起初蓝忘机以为是大皇子蓝曦臣派来行刺自己的死士,便依然在床上躺着,等着刺客现身。可等了一阵没再听到动静,立时意识到了不对,起身执剑,就往隔壁房间跑去。

  彼时江澄已经见到魏婴好一阵子了,想到这些时日的担惊受怕,惟恐魏婴性子倔,惹了太子殿下大怒,却必须要一击即中,不得不按捺住冲动去收集情报,寻找合适的时机救人,实在是过于煎熬。

  尤其甫一翻窗进了房间,就听到魏婴在那里嘟囔着:“江澄怎么还没来啊。”再自己唤得一声阿羡之后,魏婴转过头来,一脸惊喜的看着自己,还信任的说道:“江澄,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更是让江澄激动得难以自抑,上前一把抱住了魏婴。

  “阿羡。”江澄抱得很紧,可也知道这里不是久留之地,再加上他一直认为魏婴还小,情窦未开,怕吓着了他,便很快松了手,答道:“我当然会来救你,虽然我不敢当面跟太子杠,但是我可以私下来。”

  虽然说得坦然,但也觉得自己有些没出息,虽然不见魏婴脸上有不赞同或嫌弃鄙夷之色,江澄还是果断的转移了话题:“你没事吧,他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没有,他能对我怎么样。”重生后还保留着前世记忆的魏婴,他的脑子里充斥着现代未成年人保护法,便理所当然的不担心太子敢对如今才十四岁的自己有任何举止,浑然忘了前世跟着太子,成了他的帐中人时也不过是一年后而已。

  不过,到底还存着对蓝忘机的忌惮,魏婴忙道:“江澄,我们快走吧。只要太子没当场抓住你,就算我逃了,以后他也没证据怪罪你。”

  “好。”

  江澄话音刚落,房门被用力踢开,蓝忘机冷着脸出现在他们面前。他却看都不看江澄一眼,只伫定的望着魏婴:“走?你要走哪里?”

  无论是魏婴还是江澄,都以为拖延了这么几天,蓝忘机合该放松警惕了,没曾想还是被抓了个正着,说的话也被蓝忘机听了进去。

  蓝忘机本以为魏婴与自己一样,即使从未见过面,但凡见了面后便会不由自主的被彼此所吸引,再加上自己不愿疑他,倒是十分相信魏婴是愿意跟着自己回京的。

  谁曾想,当自己放松警惕之后,魏婴就给了自己响亮的一巴掌,让蓝忘机一时间怒不可遏,对着一个时辰前还嘘寒问暖的魏婴疾言厉色起来:“现在都能跟人跑了?不是说身体不舒服吗?既然你身体没事了,那我们就现在回京!”

  “我不要去京城!”魏婴乖顺了多日,终于又挥舞起了自己的尖牙利爪:“我都跟你解释清楚了,我要回云梦!”

  蓝忘机咬紧了牙关,若非如此,只怕早就扑上去把魏婴给咬下一块肉了。饶是他努力的压抑着怒火,白净俊秀的脸蛋此时也仿佛被黑气萦绕一般骇人:“魏婴,不要惹我生气,乖乖跟我走,我可以当作今晚的事没有发生过。”

  江澄不知道他们之间关乎前世的纠葛恩怨,又一心向魏婴,他隐隐约约的察觉到了蓝忘机对魏婴的态度十分特别,少不得壮着胆子开口陈情:“太子殿下,阿羡既然不是你要找的人,你要他跟你回京,未免太强人所难了吧?”

  “魏婴,你是自己跟我走,还是让我抱你走!”蓝忘机根本不去理会江澄为魏婴出头说出的那些话,只一门心思要魏婴表明态度。尤其江澄每每看着魏婴时那眼中流露出的情愫,更是让早已把魏婴视为自己囊中物的蓝忘机无法忍受,说出来的话也尽显了他一人之下所养出来的霸道性子。

  见魏婴不答话,蓝忘机欲上前抱着人离开这个房间,让魏婴远离对其有妄想的江澄,偏偏就被这个眼中钉拦了下来。

  “太子殿下。”江澄站在魏婴的身前,还想要义正辞严的申诉一番,却让早已不耐烦的蓝忘机率先开了口。

  “温逐流。”

  蓝忘机话音方落,暗卫守领温逐流当即现身,道:“属下在。”

  “把他扔出去。”

  蓝忘机下了令,温逐流在各种扔出去的方式中选择了此时最合蓝忘机意的一种,当即一掌朝着江澄挥去,将人直接打出了房间。

  江澄一介天子骄子,在武将家的同辈中可谓一时独步,没曾想却连还手之力都没有,甚至就这么被一掌打了出去,一时气血激荡之下,不禁呕出了一口血来。

  “江澄!”见江澄吐了血,魏婴情急之下就要跑出去察看伤情,谁知就被蓝忘机眼疾手快的捉住了手腕。魏婴与江澄当了整整三年的兄弟,面对太子殿下江澄都愿意救他,如今还因此被人打伤,魏婴重情重义,自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气急败坏的吼道:“放手!”

  可蓝忘机一句:“你想他死,就过去试试。”倒把魏婴给震住了。

  想到上辈子蓝忘机也是像这样拿着金光瑶的安然来威胁自己,如今好不容易重生重来,结果兜兜转转间,又见到了蓝忘机,还遭遇了前世一般的威胁,气得脸上的五官都扭曲了,变得狰狞,啐道:“蓝忘机,你这混蛋!”

  “殿下!”因刚才江澄被打出房间时还撞破了门,闹出来的动静太大,在蓝忘机和魏婴纠缠不休之时,蓝思追和其他巡逻的侍卫们便赶了过来。

  “思追,你亲自送他回云梦,顺便替孤问问江枫眠,是怎么教养儿子的,如此尊卑不分!”

  江澄好不容易才缓过气来,听到此话,差点没再背过气去。太子殿下话中的真意,还有威胁,听得江澄也不免忧心会惑及整个江家,脑子不免有些糊涂了起来。

  而在浑浑噩噩间,江澄听到蓝思追和温逐流等人恭恭敬敬的领命退下,自己也被不知道是哪一个拉了起来,推搡着离开了院子。

  “你这混蛋,原来你早就知道我骗了你!难道那么容易打发走!”魏婴想到前世时蓝忘机的种种深谋远虑,如今也不免套到这场景里,一意认为蓝忘机是早已知情自己要跑,所以反向给自己下了套。

  又想到上辈子就是因为蓝忘机对自己的不信任,以至于自己为了护他平安反而被一箭毒死,那时候的痛苦仍是历历在目,恼得魏婴再顾不上蓝忘机那尊贵的太子身份,吼道:“你给我滚出去,我不想见到你!”

  “怎么?你心痛我打伤他了?还是舍不得他回云梦了?”蓝忘机无意解释自己是赶忙信任他,发现江澄的踪迹完全是因为对方功夫不足。蓝忘机只顾着计较魏婴对江澄的另眼相看,只顾着计较魏婴要跟着江澄一起走,反而弃自己于不顾……

  蓝忘机心中的怒火越烧越旺,只因在他看来,江澄和魏婴的关系十分不一般,为此这份火气,更多的还是由妒意而生,甚至为此而口不择言:“你还真是对他情深意切,为了和他走,故意用装病的小把戏骗我。你还和他抱在了一起,我刚才就应该打死他!”

  “你……”魏婴这才意识到蓝忘机误会了自己跟江澄的关系,正要解释,又想起他们如今什么关系都没有,再加上江澄受了伤,江家势必要吃挂落,而且如今也没人能救自己,少不得要跟着蓝忘机回京城,说不定还会重蹈前世的覆辙,气愤之余,便不免心灰意懒起来。

  于是,便熄了解释的念头,生硬的开口:“我和他之间不关你的事。”

  “是吗?”蓝忘机因为这句话终于把妒火烧到了最旺,他向来沉稳理智,可是此时却无法再理性的思考其他,上前一把把魏婴给抱了起来,恶声恶气的放了狠话:“那我让你看看关不关我的事!”

  “混蛋,快放我下来!”

  “不放!”

  江澄的武功不错,尚不是蓝忘机的对手,魏婴年小力薄,更是溃不成军。

  (此处一辆车开过)

  等到一夜过去,蓝忘机看着昏睡不醒的魏婴,方才敢真情流露,喃喃道:“魏婴,不管你是谁,当我见到你时,心里涌上的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都差点快把我淹没了。我又怎么可能放你走……”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