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系统之太子的小作精(19)

  太子行事严谨,从不妄为,也不允许底下人随意借着他的名义行事这一点,魏婴很清楚,也一向敬佩他这一点。

  可就是这么一个大公无私的人物,竟然愿意为了自己而拖累行程,实在是与魏婴的认知相违,更让魏婴觉得眼前的蓝忘机处处不对劲。

  魏婴还没想通,但脚下一滑,就让他整个人从屋顶上跌了下来。失重感让魏婴惊慌的大叫起来,眼睛因为紧张而闭了起来,全身紧绷的等待着很快就会袭来的疼痛。

  但,没有。

  魏婴只听到蓝忘机大喊了一声羡羡,紧接着就在下一刻,他的身体被冲过来的蓝忘机抱在了怀里。肉体的温度透着并不单薄的衣裳包裹了魏婴的全身,本该惊魂不定的他鼻尖满是蓝忘机身上散发的冷香气息,眼睛充斥的是蓝忘机比自己更惊慌失措的表情。

  魏婴剧烈的心跳声立刻就平复了不少,只是依然跳得平常更快些,但不是因为坠楼的惊慌,而是因为抱住自己的蓝忘机。

  不管是这一辈子,还是上一辈子,跟蓝忘机在一起的时候,魏婴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安全感,仿佛眼前这个男人能保护住自己。只是恢复记忆之后,魏婴都这种感觉归咎在魏无羡的身上,但在这一刻,那种安全感再次出现,加上蓝忘机那张脸,魏婴一阵目眩神迷。

  他们两人在月色下,一人抱,一人被抱,紧紧的站在客栈的小院里,都贪恋着彼此,掇取着彼此的气息上。

  蓝忘机愿意沉醉于此,可魏婴及时醒悟了过来,他喉结微动,声音微微发颤,语气似乎不再复之前的坚定,却又还是坚持着开口:“放我下来。”

  对于魏婴的每一句话,蓝忘机都不敢怠慢,所以即使心中万般的不舍,还是果断的将人放下,看着他稳稳的站着,才开口:“羡羡,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不过是酒洒了,喝不成而已。”魏婴想到自己方才对蓝忘机的依恋,自然端不住自己那无理取闹的表相,而且他心境从刚才的意外开始就一直未能完全的平复,此时跟着蓝忘机相处得越久,魏婴就越容易胡思乱想,况且也不好对才救过自己的蓝忘机恶语相向,只能尴尬的逃开:“那啥,我先回房了。”

  魏婴压抑着自己狂奔的冲动,慢慢的走回了房间。

  幸而魏婴刚才虽吓得够呛,但手里始终紧紧的攥着酒壶,倒让他能以酒佐心事。杯中酒液澄亮明净,入得口中滋味纯正醇和,细腻幽雅,含在口中绵柔温暖。

  魏婴喜欢喝酒,在这没有货架上那些琳琅满目的饮料的古代里,没有提纯工艺的低度数酒,就是魏婴最喜欢的饮料,往日里自然喜欢细品。而今他满腹的心事,哪里还有心思品酒,倒真不拿酒当饮料去喝,反而真盼着它能解千愁了。

  可一壶酒的量有限,眼见着壶快见底,魏婴也没能摆脱这满腹的愁绪,索性低声的告诫起了自己:“魏无羡,你清醒点,不要依恋这短暂的温柔。他不会只属于你,他可是未来的皇帝,以后会有三宫六院……”

  可是这颗心从头到尾都只对蓝忘机一个人激烈的跳动过,而且如今魏无羡的情绪早已无法影响他,以至于魏婴想把自己此刻的‘反常’归咎在魏无羡的头上,都做不到。

  最后,魏婴只能把酒壶丢下,带着满身的酒气躺在床上,只希望一觉醒来,就能直接想通,别再纠结那本就无望的感情。

  魏婴本以为自己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但酒这东西度数再低,也还是有一些作用的,不一时他的脑袋就被酒精入侵,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魏婴不知道,蓝忘机此时才是真的难以入眠。

  虽为一国储君,太子殿下的身边固然有不少可信之人,可能让他放松的吐露心事的,一个都没有。倒不是怀疑手下的不忠诚,只是心事多为私密,蓝忘机生必谨慎,也不愿意有的人因为知道自己太多的秘密,待到日后就不得不因此动手铲除了他。

  所以,蓝忘机但凡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他便会对着自己从不离身的宝剑避尘倾吐心事。

  这两天发生了太多的事,蓝忘机的心中早已有诸多的疑问不得解,索性摒退左右,独自一人在房间来回踱步,看着手中的避尘自问自答:“魏婴,他刚才看我的眼神……”

  蓝忘机停下脚步,再次回忆当初抱住魏婴时,他在自己怀中时的眼神,依然让自己心悸:“我没有看错,那眼神里居然是爱意,而且他今日清晨时唤我殿下……”

  这样的发现让蓝忘机欣喜若狂的同时,也不免有了更多的疑问。尤其是魏婴今日清晨时对自己那自然而然的亲昵,仿佛他们两个早已有过肌肤之亲,所以第二天相依相偎着醒来,本也是顺理成章的一件事。

  蓝忘机房中的烛火直到子时仍未熄灭,直到蓝思追在门外请太子殿下以身体为重,蓝忘机才灭了烛火,逼着自己好生休息。毕竟做为一国储君,蓝忘机本就没有任性的资格,更何况大皇子蓝曦臣在一旁虎视耽耽,皇父也对他寄予了厚望。

  但至少,蓝忘机知道了魏婴对他并非无情,就已经足够蓝忘机有一场好梦了。

  第二日,魏婴精神奕奕的出门,虽然带着个累赘蓝忘机,可他也知道如果不让蓝忘机跟着的话,那只怕照样没办法好生出门,也没办法展现自己娇纵的性子,让蓝忘机受不了的尽快厌弃自己了。

  虽然知道蓝忘机一直都是板着张脸,即使是在他们两个燕好的时候也没见他怎么变过脸色,但也不妨碍魏婴拿着这个做话头嫌弃蓝忘机:“不是我说你,难得出来一回,你干嘛摆着一张脸?”

  蓝忘机也没法讲他只是单纯的面无表情,想了想,干脆答非所问:“人多,挤。”

  魏婴撇了撇嘴,也没心思计较蓝忘机的随口敷衍,因为眼角看到了一个摊子摆着一些有趣的东西。

  “蓝湛。”魏婴叫住了蓝忘机,等他转过身来时,戴着鬼怪面具的那张脸陡然出来在蓝忘机的面前。

  看着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可是瞳孔放大,魏婴立时摘下面具,抱着肚子哈哈大笑的嘲笑起来:“被吓到了吧!”

  蓝忘机无奈又纵容。

  等到魏婴笑够了,才注意到前方不远处的空地里聚集了不少人,甚至还陆续的有人或跑或走的前往,不免好奇:“那里在干嘛呢?怎么这么多人围在那里。”

  “走,过去看看。”看蓝忘机也是一无所知,魏婴一把拉起蓝忘机的手,冲进了人群里去凑热闹。

  空地的前方是一座漂亮的两层小绣楼,一看那鲜亮的颜色就知道,是刚搭起来没多久的。绣楼楼下是满满当当的人,绣楼上则站着一位衣着富贵的中年男子,旁边还守着几个身强力壮的家丁。

  大概是瞧着人来得太多了,那中年男人朝着底下众人拱了拱手,笑着扬声道:“各位,今天是我马府大喜的日子。小女已经长大成人,到了该嫁娶的年龄了,”

  马老爷说罢停了停,见着底下靠近绣楼的都是镇上小有名气的青年才俊,脸上的笑容更真诚了些,声音也随之更高了些:“今天由小女抛绣球招亲,下面不管是王公贵族,还是凡夫俗子,只要接到小女的绣球,老夫就把小女许配给他。”

  马老爷说完,朝着身后招了招手,就有两名丫鬟扶着盖了红盖头的马家小姐上前。虽看不到脸,但见她身姿窈窕,拿着绣球的手指白皙纤细,便知其姿容定是不差的。

  魏婴拉着蓝忘机来凑热闹时,马老爷正好轻声道了一句:“开始吧。”

  于是乎,马小姐手中的绣球一抛,竟直接越过了马老爷原先看好的那几个青年才俊,直直的飞到了刚刚站定的蓝忘机的怀中。

  蓝忘机还有些懵,魏婴看着那红通通,上面绣了不少珍珠宝石的小球傻了眼,而原先还有些担心女儿所嫁非人的马老爷,在看到蓝忘机的容貌后,转忧为喜,对着微微掀开盖头的女儿道:“这小伙子长得挺帅的。”

  马小姐点点头,情窦初开的姑娘家也是十分满意。

  蓝忘机捧着绣球,手足无措:“羡羡,我……”

  明明昨天晚上才打定了主意,一定不能对蓝忘机动心,要谨记太子殿下乃是储君,日后更会荣登大宝,从此三宫六院,哪里还会记得他一个小小的魏婴。可是看到蓝忘机接住了绣球,魏婴脑子里的那根筋还是没绷住,断了!

  魏婴咬牙切齿的低吼道:“你是木头吗,看到绣球来了也不躲,还是你看到人家漂亮就心动了?”

  “我没有。”蓝忘机急忙解释。

  眼见着马老爷已经派人下来请新姑爷了,蓝忘机还在那里捧着绣球‘慢条斯理’的解释,魏无羡就气不打一处来:“没有你还拿着绣球,还是你真打算当乘龙快婿?”

  一见魏婴生气,一向沉着冷静的蓝忘机更慌了:“你别生气,我现在就还给她。”

  “还还给人家?”魏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蓝忘机:“你也不怕被人给抓住!”

  蓝忘机听罢,放松了一点,又有些欢喜。魏婴如此在意自己有没有接住绣球,会不会做马家的新姑娘,那么这次,是在吃醋?蓝忘机当即正色道:“放心,他们抓不到我。”

  问题在于,根本不是绣球归不归还的问题。

  魏婴的脑袋隐隐作痛,叹了口气:“不是说要回京吗?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啊?”

  看着蓝忘机难道傻乎乎的样子,魏婴是又好气又好笑:“啊什么啊,还是你舍不得人家!”

  “没有。”蓝忘机恨不得当场对天发誓。

  不过,魏无羡根本没跟他这个机会。

  “赶紧走!”魏婴抢过蓝忘机手中的绣球,往挤着人流而来的马家家丁的方向扔去,然后拉着这位金尊玉贵的太子殿下跑出了仍在不断涌过来的人流,往客栈跑去。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