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缺(不授权)

我写的剧版同人有很多原著句子,懒得一一标注了,大家知道就好了。

[剧版忘羡]系统之太子的小作精(20)

  这个世界上对太子的安危最在意的人,除了视他为皇位的绊脚石的大皇子蓝曦臣外,当然就属他的父皇,当今天子了。

  蓝忘机的身边不乏亲信,可也有皇帝派给他的侍卫和寺人,所以对于太子身边的消息,皇帝倒是灵通。

  魏婴的存在十分特殊,自然不会有人胆敢隐瞒皇帝,甚至还会有暗卫特意传了消息进宫,以保皇帝对太子的事俱全知情。

  太子暗卫传来的消息还是汇报到了皇帝身边的领事总管处,首领总管王德信再一一告知皇帝,魏婴的事他小心的说了,看着皇帝异常平静的脸,王德信的心却怦通怦通的跳得厉害。

  太子殿下的事,皇帝陛下总是关心的,便是太子普通的头痛脑热,皇帝也十分上心。可这一回太子明显钟情一商户子,还是个男子,王德信本以为皇帝会当场龙颜大怒,偏偏他一脸不悲不喜的样子,反而更让王德信心中忐忑难安。

  “你刚才说太子去夷陵只是为了找到那个商户之子?而且还为了那个商户之子打伤了云梦的公子?”皇帝的语气有轻描淡写之嫌,说出来的话却足以激起惊涛骇浪。

  “是的,陛下。”王德信小心翼翼的回话:“根据暗卫来报,太子殿下极其宠爱这名公子,这一路上不仅与这位公子同吃同住,而且几乎是有救必应,不管这位公子提多难的要求,太子殿下都会竭尽所能的满足。”

  王德信顿了顿,犹豫了一阵方道:“信上还说,这位公子虽然长得俊美,但性格却嚣张跋扈,经常对太子殿下大呼小叫,直呼太子名讳。”

  皇帝越听心火烧得越旺,再听到自己疼爱的太子竟然受一个商户之子的折辱,立时横眉怒目,手用力一拍御案,斥道:“混帐!”

  王德信缩了缩脖子。

  皇帝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知道,这个时候不冷静的处理,很可能会让太子跟自己离心,打了老鼠伤了玉瓶,实在得不偿失。

  皇帝知道,要棒打鸳鸯,未必就要直接动手,而且听王德信所言及关乎那商户之子的种种,可见其是个性情骄纵的人物,这样的人眼见着太子身边有了莺莺燕燕的会消停,会讨好,更有可能会气到跟太子闹起来。

  这么一想,皇帝心中有数了,对心腹太监道:“德信,朕记得前阵子宫里新进了一批秀女,其中江厌离妍姿艳质,便将她赐予太子,即刻入住东宫。”

  “是。”王德信领命。

  太子的车驾不过两日就从岐山回到了京城,而江厌离做为太子府上唯一的女眷,自然也要在大门口相迎。

  江厌离并没有随着众人跪地请安,做为陛下亲赐进太子府上的女子,只待太子日后受用之后,至少也能得了庶妃的名分,自然不必像其他宫人一般,只需福身作礼,道上一句:“恭迎殿下。”

  因江厌离是众人中唯一站着的那个,衣着与宫人不同,十分鲜亮,况她娉婷袅娜,丰肌弱骨,玉貌花容,楚楚可怜,但凡见了她的,少有不为她的容貌和气质所动容的。

  江厌离早盼着太子归来的这一天了,就是想着尽快承宠,若是能得了太子的欢心,被封为正妃,那才是风光无限,又岂是一区区庶妃之位可比的。皇帝早就派了人跟她晓以利害,让她把太子的心从一个商户之子的身上拉回来,江厌离自然不会怠慢,反而要全力以赴。

  然而蓝忘机一下车驾,根本没注意到站在侧前方的江厌离,只一门心思的关注着坐了许久马车,身子骨僵硬得厉害,忍不住伸懒腰的魏婴的身上。

  “这么快到京城了。”魏婴有些感慨,虽然是他为了避开马家父女而同意早点回京的,可这京城是他在心中暗暗发誓,绝不会再来的地步,所以环顾四周时,不免有种复杂的心态。

  蓝忘机见魏婴没有跟上来,侧过头来催促:“羡羡。”

  “知道了。”

  魏婴下了马车,就要跟着蓝忘机一起进府,江厌离眼见这时候再不表明自己的存在和身份,只怕日后就要被这个应该就是商户之子的美少年的光辉所掩,那么太子恐怕就更难想起自己。

  至少,也该在太子和那明显与太子关系过分亲密的魏婴之间扎下一根刺来。

  江厌离除了自傲于美貌,其心机手段也是数一数二,当即不敢再踌躇,上前一步挡住了蓝忘机的去路,再次请安:“妾江厌离拜见殿下。”

  魏婴停下了脚步,蓝忘机随同。

  见魏婴故作不在意,眼神却偷偷打量着江厌离,蓝忘机忙不迭问道:“你是何人?”表明了自己此前并不知其人存在,以此撇清关系。

  由此,江厌离更确定了那美少年与太子之间的关系,果然不同寻常。但江厌离一点都不慌,她知道只有不动声色才能让人放松警惕,助自己得到更多。

  江厌离扬起一抹轻笑,顾盼生辉,美目倩兮:“殿下,妾是陛下安排来服侍您的。”

  魏婴听罢,顿时脸色大变,当场就要拂袖而去。

  “羡羡。”蓝忘机赶紧拉住魏婴。

  “放开!”魏婴用力甩开蓝忘机的手,脸色黑沉黑沉的,眼神更是利得能刮下一层皮来:“你拉着我干什么,没看见人家美人在等你吗?太子殿下还真是艳福不浅啊,美人是一个接一个的。”

  虽然上辈子魏婴没在蓝忘机的身边见过其他人,但也不排除那些人跟自己一样,被蓝忘机藏得深。而且上辈子这个时候,魏婴也还没到蓝忘机的身边,这个江厌离十有八九也是在这个时候被皇帝送给了蓝忘机做妾,只是后来腻了,才没在旁人口中听过她的消息。

  短短时间就理顺了逻辑(并没有)的魏婴,一想到蓝忘机在抱着自己时,身边很可能从没少过那些莺莺燕燕的存在,就觉得想吐。

  察觉到了魏婴眼中流露出的厌恶是针对自己,蓝忘机慌了:“羡羡,你知道这不是我……”

  “魏公子。”江厌离一脸的人畜无害,双眸含泪欲落不落的模样,格外的楚楚动人:“还请您别生殿下的气,妾被陛下赐给殿下时,殿下并不知情,妾知道魏公子不喜欢我,但妾爱慕殿下已久,求求你,不要赶妾走。”

  江厌离一时坚强,一时柔弱,再配上她那付清纯的外表,轻易就能引起男子的怜惜之情。

  偏偏如今在她面前的,除了仍跪在地,不敢抬头的宫人,就是护卫蓝忘机的忠心耿耿的侍卫,还有看到她心中就扎了刺的魏婴,以及心中只有魏婴的蓝忘机,倒让江厌离外貌上的优势一点都发挥不出来。

  江厌离心中暗恨,说出来的话处处表现了自己对太子的真心,虽然没有指责魏婴无理取闹,却用自己的体贴示图把魏婴给比下去:“你放心,妾不会跟你争的,妾只是想留在殿下身边。”

  “这位姑娘,我想你搞错了,我并没有不喜欢你,更没有资格赶走你,至于你留不留在他身边,关我屁事?”

  做为有着上上辈子记忆的现代人,魏婴当然知道绿茶女的存在,以看起来清纯无害、处处体贴、说话娇柔可爱的形象示人,但其实处心积虑,对他人的男朋友极其感兴趣,总是能用看起来是让自己受委屈的话的善于心计,玩弄感情的女人。

  魏婴看着眼前这个显然特别弱小单纯,又对爱执着的女子,不由得泛起一抹冷笑:“还有你爱慕他,你就跟他说,不用告诉我,我跟他又不熟。”

  自从被绣球抛中后,蓝忘机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魏婴对自己态度的转变,如今因为一个江厌离的出现,又让他们的关系急转直下,这让蓝忘机的心中的危机感频生。

  “魏公子,你误会了,妾不是这个意思。”江厌离本来是想让太子见见魏婴因为嫉妒而丑陋的样子,想要的效果并没有达到,自然要再接再厉:“妾……”

  蓝忘机冷着脸打断了江厌离的话,斥道:“够了,下去!”

  江厌离见蓝忘机竟完全不为息怕美色所动,说话依然不留情面,讪讪道:“殿下……”

  “下去。”蓝忘机的声音更冷厉了。

  见事不可为,江厌离只能暂时偃旗息鼓,福了福身后,失意又落寞:“是,殿下,妾身先行告退。”

  魏婴翻白眼。

  江厌离才进了大门,蓝忘机就想跟魏婴解释清楚,自己的心里从始至终都没有旁人,不只是过去不会有,现在不会有,未来也不会有。

  结果蓝忘机方一转身,就看到魏婴翻着白眼要走。蓝忘机顾不上这是太子府大门口,周围有无数宫人在旁,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拉住了魏婴的手,询问道:“羡羡,你要去哪里?”

  魏婴皮笑肉不笑:“我去哪里关你什么事。”

  “别闹,先跟孤到东宫。”人多眼杂,蓝忘机知道父皇知道了自己看上了个无法为皇家开枝散叶的男子,肯定会有异意。虽然知道父皇会出手,但蓝忘机显然没想到他出手得这么快,又怕魏婴跟自己闹别扭又被宫人传进父皇的耳朵里,只能先从魏婴这边下手。

  “不去!”魏婴再次甩开蓝忘机的手,想到对方还没登基,自己就得跟别的女人抢男子,没忍住委屈的红了眼眶:“我跟你回去干嘛?看着你们亲热吗?”

  “羡羡,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蓝忘机好声好气的劝道:“你先进去,我刚回来得先去跟父皇请安。”

  见魏婴仍站着一动不动,但至少没再要撇下自己,蓝忘机更温柔了:“羡羡乖,听话,有什么话等我回来再说。”

  “不用了,没什么好说的。”魏婴见蓝忘机当哄小孩一样哄着自己,不知为何,竟有些灰心。他环顾四周,知道自己在京城之中,除了蓝忘机再无可依靠之人,也没再执着于离开,而是踏踏实实的进了太子府的大门。

  蓝忘机心有些沉重,看着魏婴的背影,若有所思。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